元宵节学做汤圆_300字作文3
今年的元宵节我在学做汤圆。
今天,我刚从午睡中醒来,走出大厅看见奶奶正在搓着一团粉团,我问:奶奶你搓粉团干嘛?奶奶说;彬彬想吃汤圆吗?我说:当然想吃。奶奶说;想吃就动手。
我说:好啊。原来奶奶是用粉团来搓汤圆,这一次我吸取削马蹄失败的教训,先细心观察奶奶怎样包汤圆,然后,卷起衣袖,从粉团里捏出一块小粉团,搓圆双手合起来把粉团压扁,用粉团把片糖粒裹起来再搓圆放到碟里,奶奶看见了说:这汤圆包的真好,是你包的吗?我说:是啊。奶奶说:彬彬看来你学新的也学的挺快的。我说:我用心呗。奶奶说:你学习也这样就好了。我说:我一定会的。
那个看起来圆圆的汤圆实际上是很有技术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