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,父母是教我们在人生中走第一步的人;那么,老师就是叫我们在人生中走上第一步台阶的人。
还记得那一次,我在一场考试中发挥失常,考得很差。我不知所措,只会在一旁哭。
这时,某老师走了过来,她拍了拍我的肩膀,递给我一张纸,叫我擦擦脸,温柔的对我说:别哭了,人的一生有许多挫折,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对,就一定能战胜它!我点了点头。
放学后,老师把我留下来,单独给我讲解不会的题目。
天渐渐黑了,我也慢慢听懂了这些题。老实讲我送出了教室,还不放心的嘱咐我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此时此刻,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:不计辛勤一砚寒,桃熟流丹,李熟枝残。种花容易树人难,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,画满人间。英才济济笑开颜。
这就是我的老师,身高中等,长长的头发整齐的披散在肩后,一双大大的眼睛如宝石般明亮。那双明亮的眼睛总是在对我们笑,总是在包容着我们,鼓励着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