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老了老了,唉!”后羿数着自己的白头发,低头叹息。
“我是多么希望自己可以长生不老啊!”后羿接着说,他的眉头轻轻地皱了皱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那渐渐苍老的脸颊,然后又看了看嫦娥。
“是啊!” 嫦娥略带伤感地说。她十分随意地坐在了一把椅子上,用手支撑着下巴。她没有看后羿,她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,眼神有些呆滞,她的脑中一片空白,但让人看着却有些惆怅。
短暂的沉寂。
“对了!”嫦娥的声音很大,她吓到了后羿。
“我知道哪儿有不死药!”嫦娥脸上的表情带着欣喜。
“哪儿?”后羿蹦了起来。
“西王母那里有,就在大地西边的崦嵫山山顶上。”
后羿听了,立刻坐上一辆马车,朝崦嵫山飞快地奔去。
几天过去了,后羿不休不眠地前进,终于来到了大地西边的崦嵫山。崦嵫山上笼罩了一层紫色的浓雾,不时还有神秘的火光闪烁,看起来神秘而危险。
后羿下车往山上走去。说也奇怪,他每往上爬一步,紫雾和火光就退开一点儿,露出青色的山石。终于爬到了最高的山顶,后羿到处张望,山顶上光秃秃,什么也没有。
突然,背后传来了一阵可怕的呼啸,后羿转头一望,看见一个相貌奇特的老太婆坐在山洞里,她长了一嘴尖牙,身后还有一条豹子尾巴,刚才像野兽一样的呼啸声,正是老太婆发出的。
老太婆用沙哑的声音说:“你是谁?”
“我是后羿。”他的声音并不结巴,但也有一丝害怕。
“哦,你就是射日大英雄?”
“我正是。”后羿挺起胸膛。
“我便是西王母了,你是来求不死药的吧!”
后羿一听她就是西王母,立刻跪下来,向她求药。
西王母一挥手,衣袖中飞出了三只像青玉雕出来一样透明发亮的青鸟,它们合力托出一个葫芦飞过来,放在西王母手上。然后西王母吹了一口气,这个葫芦飞到了后羿手上。
“这就是不死药了,拿好了!”
只见一缕青烟,西王母又消失了。
后羿拿到葫芦,十分开心,飞快下山,跳上马车,往家骑去。
又过了几天,后羿回到了家。
后羿匆忙匆忙跑到了嫦娥的房间里。
“嫦娥,大好事啊!”后羿十分激动,声音大得快把嫦娥的耳膜给震坏了。
就在后羿说话之时,逢蒙正好路过,听到后羿如此激动,心怀鬼胎的他就躲在门外偷听。
“什么好事啊?”嫦娥一脸疑惑的看着后羿。
“我遇见西王母了!”
正在门外偷听的逢蒙眉头紧皱,形成了一个强而有力的“川”字。他小声嘀咕着:“什么西王母?”
“你拿到不死药了!”嫦娥睁大了眼睛,一脸吃惊的表情。
“嗯。”后羿高兴地点了点头,从袖口里拿出了那只葫芦。
逢蒙暗暗吃了一惊,他的眼珠左右不停的转动着,这个眼神显得他十分奸诈,他狡猾地小声笑了笑,这个笑声真让人讨厌。他轻蔑地看了看一眼门缝里的嫦娥和后羿,哼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“给你保管吧,嫦娥,你一定要看好它。”后羿谨慎地说,他脸上那激动的笑容消失了。
第二天,野心勃勃的逢蒙来到了嫦娥的房间。
只见,他小心翼翼地把窗户打开一条缝,飞快地在嫦娥的房间里扫视了一遍,他又笑了笑,笑得是那么狡猾,因为这个房间里没有一个人。
他静悄悄地跑了进去,又把头伸了出来,确定没有人看到他后,又小心的关上了门。他忙碌的寻找着。在床底下找,在柜子里找,在化妆台上找,在衣袖里找······一分钟过去了,十分钟过去了。他找累了,他的额头和鼻子上生出了许多小汗珠,愤怒之情涌上他的心头,他把拳头捏得紧紧的, 用邪恶的眼神瞪着四周的一切,他用力地跺着地板,牙齿咬得紧紧的,时不时发出“吱”的响声。
这是门“嘎吱”一声被打开了。嫦娥走了进来。他立刻紧张起来,心里好像有两只袋鼠不停地蹦来蹦求。
“逢蒙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她一边关上门,一边好奇的问。
“啊······啊······啊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在这······这里。”他急得脸涨得通红,头上又冒出了许多小汗珠,他说话的时候吞吞吐吐,还不时的用舌头舔着嘴唇,是啊!嫦娥来的太突然了。
“对!我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在······这里等······等······等后羿。”他又舔了舔嘴唇,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借口,这是多么不容易啊!他的心中仿佛有一块大石头落了下来。
“等后羿啊!他出去了,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,你先回去吧!”嫦娥露出了和蔼的笑容,他是这么美丽。
“哦······哦。”他亦是如此结结巴巴,然后转过身,匆匆忙忙地走了。
第二天,可恶的逢蒙又来到了嫦娥的房间。这次,他没有采取“偷”了,而是拿着宝剑直接冲进了房间。
他大摇大摆地来到了房门前,用脚踢开了房门。嫦娥被吓了一跳,她惊恐地看看逢蒙,胆怯地说到:“逢蒙,你······你疯了吗?”
逢蒙放肆地笑着,笑的是那么大声,那么可怕,那么令人作呕。他一步一步地缓慢向前进,用着杀人般的目光瞪着嫦娥,皱着鼻子,抿着嘴巴,手握着锋利的剑,一步一步的向嫦娥逼近。啊!多么可怕的一幕啊!嫦娥拼命地往后倒退,直到退到了床沿上,她发出了“啊”的尖叫声,她哭了,她真的很脆弱,像一朵凋零的花儿。
逢蒙拔出了剑,嫦娥一屁股坐在了床上,抱着脑袋,又开始尖叫。“哈哈······”逢蒙又开始奸笑。
然后,他脸上的笑容又消失了,变得更加恐怖,他用剑抵着嫦娥的脖子。嫦娥皱着眉头,恐惧的看着他,不停地抽噎着。
他吼道:“不死药在哪里?告诉我,我就放了你;要是不告诉,我可以让你选择怎样的死法。所以,你还是学聪明点好。”
嫦娥在床上摸着什么,然后,她拿开枕头,原来,不死药就藏在枕头的下面,她一把抓起不死药,就吞了下去。
这时候,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嫦娥只觉得一阵清凉的香气通到肚子里,身体突然变得轻飘飘,软绵绵的,她的两脚离地,像一股云烟似的飞了起来。
不一会儿,她飞出了房间的窗子,越飞越高,飞向繁星点点的夜空,向皎洁的圆月飞去。
逢蒙痛哭地嚎叫着,他很气愤。
嫦娥不停地喊着:“后羿,后羿,我的好郎君······”滴滴泪珠从嫦娥那清秀的脸庞流淌下来。因为嫦娥舍不得离后羿而去,就滞留在了月宫。
寂寥的广寒宫啊,嫦娥十分的寂寞。是啊,在她的身旁,只有一只令人怜爱的兔子,和一直在砍伐桂树的吴刚。这里,没有后羿,没有她喜欢的人,没有陪她聊天说话的人,每一个无眠的月夜,她努力的往下望去,努力看见每一个人,努力的看见后羿,可是,她看不到,在她的面前的,只是漆黑的夜晚。多么无聊的生活啊!
嫦娥每天都悲伤地生活着,她有时觉得,她其实和死人没有区别,我宁愿用成仙的机会换成去人间游玩一天,那样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她觉得,她无法再活下去了,也不敢再活下去了,活着太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