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年的味道】
杜昊宸
年的味道,是年夜饭上的美食,大家的欢声笑语。年的味道,是夜空中美丽的烟花……但对我来说,也是压岁钱被妈妈拿走的味道。
大年初一时,亲戚家人的红包像雪花一样飘到了我的手中,我心里非常高兴。心里想着拿压岁钱去买什么东西,也在想让这些压岁钱不会被妈妈拿走的办法。
等亲戚走了后,我在数红包里的钱,打算去买一个高达。心里很高兴,也很兴奋,同时也在想对付妈妈的方法,但没想出来。
这时,妈妈一脸坏笑地走了过来,说:“宸宸,把钱给我,我把钱存进银行里,你上大学时取出来。”我正想把红包拿走,但又没想到接下来怎么办。于是,我只好把红包给了妈妈,虽然我知道这是肉包子打狗,但我也只能这样。
大年初二时,又有一些亲戚给了红包,而我想到了一个方法——顶嘴。
妈妈又一脸坏笑地走来了,对我说:“宸宸,妈妈帮你把这些红包存到银行里,你长大结婚时用。”
我对妈妈说:“不,我要自己留着!”
我本来以为会成功,结果妈妈用了“激将法”,对我说:“可以,但是你今年不准打游戏!”
我怕了,又把钱交给了妈妈。
妈妈一边走一边说:“这才对嘛。”然后在一旁偷偷坏笑。
大年初三,又有一些亲戚给了我红包。我跑到一边,刚准备数红包时,一只手迅速地抽走了它们。不用说,我知道是妈妈抽走的。
果然,我身后的妈妈说:“我怕你弄掉了,我把这个存到银行里。”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。
压岁钱,一开始像雪花一样飘在了我手中,但妈妈把它们融化了,我的心,也被一起融化了。
每次春节,收到的压岁钱都像肉包子一样,去打狗,有去无回。年的味道,我觉得又甜又酸!
明媚的阳光照射在球馆旁的停车场里,鸟儿正站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,小草正随着秋风摇动着自己的身躯。一切都是那么地安静,而那一声哭叫却打破了原本的和平。
那天上午,我和爸爸来到了球馆准备训练。爸爸停好车后,我们便走进了球馆。
一进球馆,我就放下球包开始做准备活动。“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二二三四五六七八……”我边做运作,边给自己数节拍。
当我做到弓步压腿时,我爸就过来面无表情地对我说:“走!去跑两圈!”
“不,我不想去!”我回了我爸一句,然后继续做准备活动。
“快去跑两圈。”爸爸把语气稍微提高了点,脸色变得阴暗了许多。
“我还是不去了吧!”说完,我便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。
可谁想到,爸爸一把拉起我,把我往外拉。
“干什么啊!”我猛地一下甩开了他的手。
“不练了!我们回家!”爸爸怒气冲天地瞪着我说。
“我不回去!你到底在干什么!”
“快走!”我爸再一次拉起我的手,把我带到了停车场。
“我依你说的做还不行吗?”我放声大哭起来。
“那你就回去跑!”我爸的怒火消去了一些。
于是,我只好照爸爸说的回球场去跑了步,可我却怎么也想不通:“爸爸为什么要为一件小事而大发雷霆?”
他变了,变得不像以前那么有耐心了,变得比以前更容易发怒。我亲爱的老爸,你什么时候能恢复原来的模样?